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她欲寻热心人,只想当面说句“谢谢”

2020-05-30 0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昨日上午十点,65岁的市民王女士骑电动车路过天桥区济泺路时,被一根断裂的大树枝砸倒。随后,王女士意识模糊时,不少路过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王女士报警,买水,通知家人……清醒后,王女士想寻找这些好心人,对他们说一句“谢谢”。

  被树枝砸倒

  昨日,王女士的外孙办满月酒,家里请了不少亲朋好友。上午十点,她骑电动车外出给外孙买礼物。路过济泺路时,绿化带里一棵大树的树枝突然被风刮断,落在了辅道上,恰好砸到了王女士。“我之前听见有东西裂了的声音,没想到是树枝。”

  附近目击者告诉记者,她也听到了“砰”地一声,赶到现场一看,树枝很粗,得有30厘米,砸下来后,直接堵塞了交通,王女士倒在了地上。

  被砸后,王女士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我当时头很晕,也知道自己被砸了,我想起来,可一动就腰疼,我想怕是骨折了。”王女士说,正担心时,很多好心人都停了下来,“有位女同志来扶我,她用我的手机帮我给家人打电话。”王女士告诉记者,“连挂在电动车上的包里有万元现金和礼物,那位女同志都帮我整理好了,还帮我把电动车锁好了。”

  不久后,王女士感到头晕恶心,“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打120,还有人报警,一位大哥拿出了雨衣让我枕在头下,好像还有人买了水。”很快,家人赶到现场,救护车将其送到了医院。目前,王女士已被送到省立三院就医,经过拍CT检查,头部腔梗,头部软组织血肿,身体其它无大碍,已留院观察。

  对好心人说声谢谢

  “上午风也不大,不知道树枝怎么断的,我要是骑的快点或者慢一点,也就没这事了。”在医院里,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是“飞来横祸”,不过好在有惊无险。

  王女士躺在医院里,手机一直响,因为怕女儿担心,她一直瞒着女儿。电话里,她告诉女儿“出去谈生意”了,但女儿不肯相信,接连追问,王女士才说了实话,“她还坐月子呢,这孩子一担心,肯定得哭。”

  最让她遗憾的是,“我当时迷糊,大家还戴着口罩,人都没看清,更没来得及跟好心人说谢谢,天气这么热,人家跟咱素不相识,还这么帮我,非常想感谢他们。”

  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整棵树已被电锯连根锯断,现场交通恢复正常。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大约两个月前,夜里风很大,树枝就被吹压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

  记者联系园林局工作人员,其表示,因不美观和不安全因素,树已被清理。其解释,这棵树树叶茂盛,枝头沉重,加之当日风力作用,可能被刮断了,“应该不是两个月就被刮断的,因为我们接到反映后,会及时处理的。”至于王女士的医药费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都有保险,会给王女士报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