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5岁萌娃自己出门找妈妈却迷路!民警提醒千万不能让孩子独自在家中

2020-05-30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韩黟瞳)“全家人都在着急找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历下警方帮助一位5岁的迷路小萌娃找到了他的家人。

  5月26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童独自在路边走,始终不见他的家长。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找到了被热心群众看护着的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有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吗?”民警党永亮询问孩子。

  “我叫···,5岁了,我妈妈出门了,我想出来找妈妈。”小萌娃活泼可爱,见到警察也不陌生,“我最喜欢警察了,我还喜欢警车。”说着,小萌娃嘴中还学起了发动机的声音。

 

  “那你跟警察叔叔坐警车到派出所里,叔叔帮你找妈妈,好吗?”已经过了中午,民警将萌娃带上警车,得知孩子已经吃过饭了才放下心来。

  “别害怕,警察叔叔在这呢。”回到派出所,为了安抚孩子情绪,民警买来孩子喜欢的零食熟络感情,在民警的引导下,孩子告诉了民警一些家庭信息。在多方努力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妈妈,孩子妈妈来到派出所见到孩子,又高兴又心急地对孩子说:“你怎么自己跑出去呢,这多亏是遇上了警察,要是遇上坏人怎么办呢?刚才找不到你妈妈真是急死了!”

  经过了解得知,孩子的妈妈有事外出一会,因为时间不长,就把孩子自己留在家中,没想到就这一会功夫,活泼好动地小萌娃就自己出了门,还自己穿过了几条马路。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找了孩子好久都没有找到,生怕他出事,现看到孩子,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妈妈握住民警的手一直表达感谢。民警嘱咐她,千万不要责怪孩子,这个年纪正是调皮的时候,家长一定要负起责任来,尤其外出时千万不能让孩子独自在家中。随后,经民警确定其身份后,让其将孩子接回了家中。

  关于爱的故事从未停止,历下公安一直以守护群众的安全为己任。六一节前夕,民警也提醒家长朋友,警察叔叔虽然暖心及时,但家长的爱护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