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又有多所学校规划出炉

2020-06-01 0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近日,济南又有多所学校规划出炉!学校位置涉及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其中全球商品贸易港除配建幼儿园外,还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北湖核心区将建48班小学

  北湖核心区东侧片区X-2地块将建48班小学,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学校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北湖片区,天桥区标山南路以南、七一路以西,东侧为A-2地块。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22439. 3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学校位于北园高架路附近,紧邻梁府小区,周边还有济南市芙蓉小学。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学校将建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门卫、看台、景观花园、篮球场、排球场、操场等。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层的报告厅顶部还将建屋顶篮球场地。

  据悉,学校能容纳学生人数达2160人,地上停车位5个,地下停车位45个,其中还将预留8个停车充电桩。

  槐荫区将建君悦首府幼儿园

  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建君悦首府幼儿园,幼儿园位于槐荫区白马山西路以东,机床二厂路以北,用地性质为幼托,具体班数由教育部门确定,用地面积约0.77公顷。

  幼儿园旁是济南民天面粉厂地块,随着城区扩展,厂区不得不搬离。土地主要用于建设槐荫安置区,并于去年土地出让完毕。作为槐荫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安置地块,项目名为君悦首府。根据此前规划,建设12栋住宅,住宅高度在7层至24层之间,共有1293户,配备1314个车位。

  全贸港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绿地(济南)全贸港27班学校项目位于济南历城区经十路北侧,丘山南侧。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规划为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建筑面积为15017.22平方米,规划机动车停车位3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40个。共配建2699.62平方米教学楼和1068.97平方米体育馆。将配建一个礼仪广场,一个食堂,两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300米标准跑道操场。

  紧挨着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地块的还有一所12班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5672.34平方米,规划建设20个非机动停车位,7个机动停车位,建成后幼儿园可容纳学生数量360人,教职工36人,配建1个30米直跑道,两个720平方米的公用活动场地和分班活动场地。

  据了解,作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首批签约项目,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将以“为济南市注入全球贸易港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新生活”为目标,计划引入各类海外商品22000余种,融合绿地集团在国际贸易、商业运营、供应链、零售端等领域的资源配置和运作经验,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推进“进博会”资源在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落地。

  王舍人片区将建12班幼儿园

  王舍人片区也将建一所幼儿园。用地单位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位于济南市历城区新东站片区开源中路南侧,钢化路西侧,项目名称为王舍人片区AX-1地块15班幼儿园项目。用地性质为幼托,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5公顷。

  项目附近的地块于去年被济南大悦城产业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根据挂牌文件,AX-1地块内须无偿代建教育设施(15班幼托,建筑面积不少于6750平方米),此幼儿园正是地块配建的幼托。此外,学校位置距离地铁3号线裴家营站不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