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正式进入汛期

2020-06-02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昨日下午,突如其来的阵雨,除了为炎热的天气降温,也正式拉开了济南入汛的序幕。

  记者从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自6月1日开始,济南市正式进入汛期。昨日下午济南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突降雷阵雨。至截稿前,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达7.5毫米,降水量最多的长清区,降水量达到了22.7毫米。

  据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孟祥新介绍,从全省来看,今年雨水比往年偏多了五成左右。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平均为165.5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7.6%;比去年同期多180.5%。据悉,自入汛来,各级防汛部门已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各类水库、塘坝等防洪工程及城市易积水路段责任人加强值班值守,已全面做好防范强降雨准备工作。

  进入汛期,降雨会逐渐增多,降雨强度也会随之增大。因此,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在强降雨来临前,提前撤离危险区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济南正式进入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