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萌娃归位,隔空拥抱也很暖

2020-06-03 0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昨天一早,济南683所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全部“归位”。为了迎接萌娃归来,老师们精心准备,看到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奔跑的身影,老师们觉得所有辛苦的付出都值得。

在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老师和同学们隔空拥抱。记者 王晓峰 摄

  入校全是惊喜

  为了迎接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回归,济微中学小学部各班开展了以“夏条绿已密 少年逐梦来——我们回来了”为主题的欢迎活动,这是假期“微行云端·守望阳光”活动的后续。活动中,孩子们踮起小脚,在代表班级的大树、花朵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在班级成长树上贴上写有家长寄语的代表自己的小鸟。此外,还收到了班主任老师对他们的殷殷祝福和期望,领到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礼物。

  从早上8点开始,济南市博文小学低年级学生佩戴口罩严格按照预定的时间错峰来到学校,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保持间隔依次分流排队,步入亲切而又舒适的校园。一年级的老师们还为学生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希望同学们可以健康成长。济南市芙蓉小学的萌娃们刚迈入教室,就收到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学第一天,学校把红色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里,无论是开学第一课的爱国主义教育,还是抗疫英雄谱的赞歌,孩子们明白了,因为有强大祖国,他们才能安全归来,开心复学。

  在南上山街小学,针对低年级小学生心理特点,老师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防疫知识讲座、防疫措施演练及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天桥区瑞景小学的校园吉祥物“小瑞”和“小景”一早就站在校门口等待学生。老师们为每个孩子准备一个开学甜蜜礼物:快乐成长红包、心愿存折、特色木制书签、巧克力、棒棒糖,寓意甜蜜开学、巧学习、乐成长!

  开学第一课有点“甜”

  健康大礼包,新学期能量球,户外风车转转转,“空白奖状”你来颁……昨天,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吹出的风“有点甜”!学校一二年级516名学生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校园。值勤老师和测温老师佩戴着特别定制的“笑脸”口罩和欢迎头饰,为每一位踏进校门的同学带来了卡通式的“微笑”,带来了新学期的正能量。

  记者走进一年级的教室,看到迎接孩子们的是“新学期能量球”,每个同学都可以选择一个能量球,加载一份力量,给自己的新学期带来美好的期待,健康、快乐、成长、自律……同学们相互交流着自己的能量球主题词,并且把能量“对对碰”,一起进步,共同分享。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一次隔空拥抱。二年级的同学们则是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空白奖状”,经过这个特殊的假期,大家都有特别想感谢的人,父母、同伴、老师……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在奖状上写下他们的名字,用这种特别的形式表达着心中的感恩。“我想把奖状颁给我的妈妈,假期里她要辅导我的学习,还要洗衣服拖地,很辛苦。”二年级学生宁雅然说。

  对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和济南市泉泽小学的萌娃们来说,开学第一天简直太“甜”了,老师们早早摘好了孩子们此前在校园里亲手种植的杏,作为新学期礼物送给孩子,大家争相品尝,寓意“杏”好有你,幸福归来。

  新奇的“安全帽”

  昨天,随着天桥区汇安小学低年级“小豆丁”们复学,全校1200余名学生终于全部“归位”。老师们也是想妙计、出奇招,策划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复学见面会。考虑到防疫要求,同时也是借鉴了其他学校开学后的有趣做法,学校提前让学生在家自制了“安全帽”,戴着可爱的帽子入校,既新奇又有趣。

  同样让学生自制道具保持“有爱距离”的还有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保持一米,我会变形”,“因为爱你,保持一米”……6月2日上午,祥泰实验学校的校门口迎来了一个个背着“翅膀”的学生。今天,学校500余名一二年级学生复课,画风也跟此前的高年级不同。据悉,孩子们背的翅膀都是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一方面可以用此方式来提示孩子们保持“一米”间距,另一方面,也是孩子假期综合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