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落成

2020-06-03 10:3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6月1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这家“泉城书房”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草山岭南路801号的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大楼一层东侧,总面积约150平米,是首个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公益设计方案、首个金融领域社会力量参与政府企业共建、首个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馆内现有藏书一万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法律、文学、艺术、哲学等多个领域。

   

  该书房可同时容纳50余人,室内无线网络全覆盖,为读者免费提供无线上网服务。书房同时配备了自助借阅机、无障碍通道、残疾人阅读专席等便民设施,可实现与济南市图书馆、全市其余12家“泉城书房”的通借通还,带给市民便捷、愉悦的阅读体验。

   

   

  近年来,济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建设工程。济南连续两年将“泉城书房”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投入市级补助资金强力推进书房建设,通过完善服务场所、创新运营模式、构建服务体系、营造浓厚氛围,将大型公共图书馆集中优质资源分散化、小型化,把温馨、时尚、便民的现代化城市书房送到了百姓身边,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目前,济南已建成13家泉城书房并面向社会开放运行。每家泉城书房都开在沿街地段,图书种类齐全,装修温馨舒适、别具一格,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泉城书房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济南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新标志。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