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甸柳新村“天降”便民服务厅强占绿地广场?真相竟是这样

2020-06-03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济南市历下区甸柳小区一位业主联系到鲁网记者,该业主称,甸柳新村五区6号楼下突然“长”出来了一个亭子,占用了一个绿地广场。事实真相如何?记者来到甸柳新村五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甸柳新村5区6号楼,记者看到,楼东侧确实有一个标有中国邮政的旧亭子位于1号楼和2号楼中间,实际上亭子的位置并未占用到绿地广场。那么这个亭子究竟是做什么用的?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乘凉的业主。这些业主表示,这个亭子是今天凌晨刚刚放在这里的,听说是要改造成垃圾分类的亭子。

  随后,记者来到甸柳新村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在这里,采访到了工作人员刘女士。向刘女士说明了自己的来意之后,刘女士说:“挪用这个亭子是为了展开垃圾分类,未来将会把亭子改造成专门的垃圾分类亭,亭子内会配备冲洗垃圾桶的设备,这样一来可以减少社区垃圾箱的味道,同时方便进行垃圾分类回收,未来还会有人值班管理,保证社区环境无异味。”

  记者了解到,试点垃圾分类亭归于甸柳新村三社区物业管理。三社区居委会焦主任对记者说:“区城管局下过重新改造通知,甸柳、燕山等小区均为历下区垃圾分类的试点社区,甸柳新村将1-9号楼做试点,由党员带动,用绿色、灰色垃圾桶来区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对亭子占地一事,焦主任表示,6月1日已在小区楼道内张贴了垃圾分类试点通知,引起误会的原因是9号楼东侧已经建立了垃圾分类试点,与这个亭子的外观大相径庭,居民误认为该亭子就是是邮政公司的便民服务厅,并不知晓该亭子将被改造为垃圾分类试点。同时 焦主任解释了亭子于半夜安置是因为凌晨方便车辆进出。亭子后面的凉亭也会被改造翻新,留给老人和孩子一些可以休息的地方。

  据了解,截至6月3日中午,大多数居民已了解实际情况。物业方面表示,也将于今日再次印发通知说明情况,并张贴于楼道布告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