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父子“侠客行”

2020-06-14 0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钰生和他8岁的儿子宸宸是济南最帅的环保卫士

  鲁网6月14日讯 远看是两个仗剑天涯的侠客,近看是一对捡拾垃圾的父子,近日,在济南老城附近自发搞起环卫的父子俩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设计“游戏”,然后和孩子一起参与,这会让孩子更愿意学习

捡完的垃圾被宸宸放入垃圾桶

  济南34岁的张钰生平时工作自由,有较多的空闲时间,他是一个武侠迷,也非常推崇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知行合一”思想,从去年4月份开始,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他都会和他8岁的儿子宸宸一起来到济南老城附近“行走江湖”。8岁的宸宸正处在爱玩的年纪,张钰生正是抓住了这点,适时的对儿子进行言传身教,“如果单纯地叫他出来捡垃圾的话他肯定不愿意,但装扮成侠客他就觉得有意思了,周末带他出来,既能丰富他的课外知识,还能培养他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据张钰生介绍,他们一般会选择在周末的早晨来老城附近捡拾垃圾,一次捡俩小时,累了就随便找个凳子休息会,渴了就喝上几口直饮水。侠客装是张钰生自己做的,“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设计游戏,和他一起玩,这样的‘教学’模式让我们很融洽。”

口渴的时候,父子俩就会在老城附近的直饮点喝上几口泉水

同样带孩子游玩的市民侯先生被张钰生的教育方式所吸引

在家的时候张钰生会和宸宸一起看书、讨论

  在家的时候,张钰生也会陪儿子一起看书,探讨有趣的社会话题,他表示,未来他还要想出更多有趣的方式来陪孩子度过童年的每一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