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玫瑰或成济南市第二市花 目前评选方案初稿已完成

2020-06-16 10:0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玫瑰或成济南市第二市花 目前评选方案初稿已完成 

  鲁网6月16日讯 近日,市政协以“‘玫’好生活、‘瑰’丽绽放——做大平阴玫瑰产业”为题开展了第二十四专题“商量”。有政协委员建议增设平阴玫瑰为我市第二市花。今天,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增设平阴玫瑰为第二市花的评选方案初稿已经完成。

  我市的市树为柳树、市花为荷花。近几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提出过将玫瑰作为第二市花的建议和提案,很多市民也有类似想法。那么玫瑰作为第二市花是否可行?对此,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副局长郑兆亮表示,平阴玫瑰在济南市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历史性、区域性、文化性、景观性、经济性等各方面,均具备成为第二市花的优势和条件。

  郑兆亮介绍,市花的评选是一个严格规范且民主的程序,需要一定过程。今年以来,市园林和绿化局已经着手做了相关工作,目前,该局正在制定市花的评选方案,初稿已经完成。接下来,还需要充分征求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的意见,提请市政府研究同意。

  此外,郑兆亮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平阴玫瑰在市民中的认知度,促进“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在花景大道和花漾街区建设中,已经把平阴玫瑰作为花卉绿化的重点,明确要求每个区县至少达到一条以玫瑰为重点的花景大道或花漾街区。目前,齐鲁大道、泉城公园、泉城广场三处已开始着手打造,预计明年就能看到效果。郑兆亮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实施,让更多市民爱上玫瑰,使玫瑰真正代表济南城市形象。(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