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优惠高至8毛5!济南这些加油站推出夜间加油优惠

2020-06-17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减少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要求,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于6月14日组织中石油济南分公司、中石化济南分公司等10家成品油销售企业召开座谈会,部署夏季夜间加油优惠政策的落实。
  济南市加油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担负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中石化、中惠泽、顺通石化等加油站自6月16日晚上起开始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
   具体如下:
  中石化济南分公司:晚8:00-次日早6:00,加油满100元可获5元优惠券,随市场情况变化会阶段性增减;车油喜业务合作(指定网点)由全天下单加油享受2%优惠调整为白天优惠2%,夜间时段(晚8:00-次日早6:00)优惠3%;(指定网点),夜间时段(晚8:00-次日早6:00)充值加油,可享免费空调清洗等,6月16日晚实施;
  中石油济南分公司:
  中惠泽(瀚博):扫码免费注册成为终身会员,可享受晚上8点后每升0.75元优惠,10点后享受每升0.85元优惠。
  顺通石化:晚5点-次日7点,优惠0.15元,6月16日晚实施,仅限顺通千佛山站、工业北路王舍人镇站
  中石化莱芜:44站周一、三、五晚间8:00-次日早上6:00,加油送免费洗车卷礼品。
  为什么鼓励夜间加油?
  加油站油气污染,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降低臭氧污染,对加油站来说,第一就是要加强油气回收污染治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第二就是要减少油气发生光化学反应,降低转换成臭氧的速度。
  鼓励选择夜间时段加油,尽量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间,就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措施之一。
  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减少日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加油站给到的优惠政策,同时还能为环保做贡献,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危害。
  链接:警惕夏季“臭氧”,做好日常防护
  夏季太阳高照,天气炎热,大家在做好避暑防晒的同时,也要警惕看不见的“臭氧”污染。“在天是佛,在地是魔”,高层大气中的臭氧,可以有效阻挡紫外线,保护地球安全。但近地面的臭氧,则会损害人体呼吸系统、破坏人体免疫力、加速人体皮肤机体衰老,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危害。
  臭氧是夏季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加油站排放的油气是一种挥发性有机物,它在气温高、阳光足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造成环境污染。
  为避免“臭氧”对人体造成的危害,请广大市民做好日常防护,避免在阳光强烈的夏季长时间在室外活动。鼓励选择夜间时段加油,尽量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间,减少日间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同时也能降低臭氧污染,为守护美好家园、守护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向臭氧宣战”倡议书
  为守护美好家园,维护人民健康,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1、合理使用机动车,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选择步行和骑行。
  2、建议广大车主错峰加油,选择早、晚时段加油(晚6点至次日上午9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降低臭氧污染危害。
  3、摩托车加油后,请将摩托车推至加油站4.5米以外再打火启动。
  4、停车超过五分钟,请将爱车熄灭,以减少车辆怠速状态下的排放。
  5、对车辆及时检查维护,确保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