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八旬老人小区遛弯走丢 民警爱心接力送老人回家

2020-06-17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韩黟瞳)6月16日下午16时04分,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求助类警情,在机车新村新区4号楼东侧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接到警情后,营市街派出所民警曲岸兵带领辅警侯志敢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在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83岁,山东诸城人,来闺女家暂住,出来遛弯时迷路。曲岸兵介绍,老人住在另外的小区,来到这个小区玩,但是玩着玩着就忘了回家的路了,“我们问他住在哪里,他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姓名。”老人身上没有任何有效个人信息。随后民警带领老人在四周寻找老人的住处,老人无法正确说出自己的楼层楼号。随后民警带领老人前往居委会询问,经查询确认不是本地居民。民警又开车带领老人查找来时的路线。天气下着小雨,老人穿着单薄,民警担心老人受凉,遂带领老人先到派出所等候。民警给老人接上热水,并通过公安网查询到老人的儿子的信息。 

    

  由于其儿子在外地不在济南,民警又联系其在济南的姐姐。原来其姐姐正在四处寻找老人,接到民警电话后,心里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晚上6时许老人孙子到派出所将老人接走。民警告知对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老人,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走失。对方对民警的帮助和提醒表示深深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