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超员100%!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7个学生

2020-06-17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林耐西)近日,济南交警就查处了多起典型超员违法。其中一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赫然乘载了17名小学生,加上司机,车上足足18人,超员100%。

  6月4日下午17时20分许,济南交警支队长清大队五峰中队民警在万归路查纠各类重点违法时,发现一辆正在由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在看到民警后掉头行驶,并且驶往附近村子的一个胡同内躲藏。民警发现后,立即驱车前往查看,发现该面包车竟然拉了17个穿校服的小学生,而该车辆的核定载人数为9人,超员100%。

  经询问,该面包车是从五峰一小学运送小学生回家的一非营运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该面包车驾驶人进行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为保证学生的出行安全,五峰中队民警及时走进辖区内18所中小学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通过事实案例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提高学生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在此之前,历城交警也查处了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5月5日早上,历城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工业北路机场路口开展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06时08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鲁A6CP57面包车沿机场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工业北路路口处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当场查获,该车辆荷载9人,实载22人,随后民警按照超员20%以上对其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质量越大,惯性越强,这是基本的物理常识。超员车辆因载重大惯性强,其制动距离也会相应变长,危险性也随之增大。而如果是严重超员,更是容易发生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侧翻等意外。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