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冒充“铁杆粉丝”售卖一折点券 济南一男子诈骗网红主播近10万元

2020-06-17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韩黟瞳)近日,历下公安分局姚家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称自己是一名“网红”主播,在某平台上与粉丝一直互动的很好,但最近心情并不愉快,被一自称“铁杆”粉丝诈骗10万元。 

   

  据了解,这名“网红”主播叫小姜,因为入行较早,在平台上颇具人气,经常有很多粉丝在平台上给他送礼物。5月13日,小姜收到一名粉丝加好友的邀请,小姜发现这名粉丝的头像和名称很熟悉,经常能在自己的直播间里看到,于是爽快的通过了对方的请求。 

   

  两人互加好友后,粉丝先是和小姜聊了一会,两人聊的很投机。接着,粉丝询问小姜需不需要超低价的点券,可以以一折卖给他。小姜一听这么低的价格,非常心动,于是充了3万元,可是等了一会没有到账,粉丝解释说可能是网络延迟,可以再多充一点试试。于是小姜又先后充了6万余元,都没有到账,这时小姜感觉自己有可能被骗了,想联系粉丝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 

  小姜立即向历下公安分局姚家派出所报警,通过侦察,专案组民警调取了嫌疑人作案用的3个某平台号码,确定嫌疑人在湖北。5月29日,民警在湖北省一网吧内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文,冯某抓获。 

  经过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两人在某平台观看主播节目时,发现主播小姜颇具人气,粉丝赠送的礼物价值很高,判断小姜比较有钱。于是两人下载其中一名粉丝的头像照片,并冒充了粉丝的网名,顺利与小姜加为好友。两人以低价点券为诱饵,诈骗了小姜9万7千元。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涉案资金已全部追回并返还受害人,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