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小学7月7日起放暑假

2020-06-18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济南市工作实际,济南市2020年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暑假时间确定:小学7月7日起放暑假,幼儿园参照执行;初中学校7月17日起放暑假;高中阶段学校7月31日起放暑假。各中小学秋季新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1日,8月31日报到。

  按照要求,各中小学校需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期末复习工作,不得为赶课程进度和应对考试,随意调整抢占课程课时,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充分考虑学生居家接受线上教学和复学复课时间较短的特殊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评价形式,合理组织学生学情质量检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举办区域性的统考统测,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集中测试。学生期末成绩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不得进行成绩排队。探索实施“等级+评语”评价方式,严禁单纯以学业水平成绩评价学生。学生评语要全面反映学生学习和成长过程,要力求准确、科学、客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另外,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在放假前利用多种形式对教职工、学生和家长进行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再教育,加强近期到过或与中、高风险的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师生、家长的排查和检测,教育师生和家长从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虑,假期尽量不到本市以外特别是中、高风险的疫情重点地区旅游、探亲、出差,家长和师生承诺暑假期间不到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就餐、观影、购物等活动。离开济南到外地时需及时报告目的地和往返时间,保证行踪可追溯、安全有保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