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19个省级棚改项目公布

2020-06-21 0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公布了2020年省级棚改计划项目清单(第二批),北湖片区、标山片区等8个项目列入清单,列入2020年开工计划改造量共7285套。

  根据清单,列入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的有8个项目,集中在天桥区、长清区、章丘区和莱芜区。其中,天桥区有北湖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标山片区二期项目,北湖片区棚改列入2020年开工计划的改造量有1000套。长清区的矿机厂地块棚改项目,章丘区的明水街道旧村改造项目三期(白云路以西)和枣园街道三田、马芦村旧村改造二期,莱芜区的凤城街道西关社区、东风社区以及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核心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也在第二批清单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新的认定办法,须同时满足改造区域、建筑结构、建筑密度、房龄、市政设施5个标准,而且棚改项目不再覆盖一般建制镇,项目概念界定主要包括城镇规划区内的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城边村、城市危房和全国重点镇棚户区。此次列入清单的济南市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就是属于全国重点镇。

  此前,济南已经公布了第一批2020年省级棚改计划项目清单,11个项目共计8261套改造量,涉及槐荫区、历城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和商河县等。其中,槐荫区列入计划的项目是王府水屯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历城区的则是华山片区城市居民安置区项目。莱芜区列入计划的项目最多,包括经济开发区王梁坡棚改(安置区)二期项目等四个。

  截至5月份,2020年济南市19个棚改项目,已开工6683套、占全年计划的42.65%,基本建成6540套、占全年计划的35%。山东2020年棚改计划共开工14.29万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