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今年端午节粽子放心吃 济南45批次抽检全部合格

2020-06-23 09: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端午节临近,又到了市民享用各种美味粽子的时节。粽子质量咋样?近期,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流通环节在售的粽子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45批次,检测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等。经检测,全部合格。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严控粽子生产源头,加强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管理,保证粽子等节日食品安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确保生产用材料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加强生产过程管理控制,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流程组织生产活动,做好关键环节控制。严格落实出厂检验责任,确保产品经检验合格方可出厂销售,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

  另一方面,紧抓流通“全链条”。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的法定责任。真正查验食品状态,验收食品标签信息,特别对粽子标签标示的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逐一核对,防范过期或感官状态异常等风险食品入场待售。按照经营的规范,定岗定人定时查看粽子的贮存条件,检查冷冻冷藏设施,防止因温度不符合要求造成粽子变质。压实供货商主体责任。指导大型商超分别通过访厂、抽查、神秘顾客检查等方式,查验粽子的售卖及供货方经营的合规性,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