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预警——假期首尾两天事故高发市区日均车流量约84万

2020-06-23 10:0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情报中心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预警:端午假期内,中长途出行或将有所增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压力较大,6月24日18时至20时、6月25日10时至12时为出行高峰,首尾两日是事故防控的重点。

  道路交通安全影响因素集中释放探亲访友等需求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支队智慧办综合科相关负责人对端午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影响因素全面分析后表示,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夜间经济”的逐步繁荣,危化品运输车辆高速禁行,热门商圈景区周边道路拥堵,农家乐、乡村游、采摘游等将对假期内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6月26日、27日仲宫大集、柳埠大集期间,周边道路将短时间出现流量集中情况。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预测下午时段、22时事故高发

  济南交警在结合近3年端午期间事故发生时间数据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后认为,今年端午假期,交通事故将呈现出首尾两日高发、下午时段高发、晚间22时高发等明显特点。

  端午假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量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特别是轻微交通事故增幅较大。假期首尾两日依然是事故防控的重点。

  假期事故高峰较日常提前1小时,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7时为事故高发时段,且下午时段较上午时段更易发生交通事故。晚间22时事故发生概率略高于日常水平,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风险较大。

  交通流量态势预测市区日均车流量在84万辆左右

  济南交警根据往年数据,从市区整体流量方面分析后认为:端午假期部分市民选择出城自驾游或近郊游,市区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略低,预计市区日均车流量在84万辆左右。

  根据去年端午假期交通运行指数,预计假期首日中午时段为交通流量最高,后两日傍晚交通流量较高,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市区道路6月24日18时至20时、端午假期首日10时至12时为出行高峰,6月26日、27日17时至20时市区内流量也相对较大,其他时间流量态势较为平稳。

  根据近期辖区路况,预测今年端午假期市民中短途自驾方式出行将相对去年增幅明显,收费站进出口日均车流量预计为50万辆左右,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24日18时至21时、6月25日11时至13时、16时至17时,假期第二天19时至21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6月27日17时以后。济南北、济南、市中、机场、郭店、港沟6个收费站,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双向,济广高速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南绕城高速市中收费站双向,济广高速55公里至68公里双向、平阴段,东绕城高速小徐家立交至郭店收费站双向,南绕城市中收费站至殷家林立交枢纽双向等路段受交通流量增大影响易发生交通拥堵。预计进城车辆自6月22日起呈上升趋势,6月27日达到峰值;出城车辆假期前一日最多,随后逐渐呈下降趋势。(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