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男子伪造摩托车保险单诈骗被刑拘

2020-06-25 0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原来在某高档摩托车专卖店工作的张某,通过伪造车辆保险单的方式先后诈骗22人5万余元。事发后张某逃往外地,被历下警方抓获。

  王先生去年在济南某高档摩托车专卖店花了十万多元,买了一辆心仪已久的摩托车。买车之后,考虑到需要为爱车购买保险,王先生就咨询了当时店里的工作人员张某。张某为王先生核算了一下摩托车保险大概是一万元左右,因为摩托车保险不好买,需要专门的渠道购买,为了方便省心,于是王先生就把钱给了张某,托其帮助自己购买车险。

  一直以来,王先生从来没有用过保险。今年5月份爱车出险了,于是王先生联系保险公司。然而,保险公司却告知王先生,摩托车并没有购买过保险,并证实现在所持有的保险单是假的。张先生联系不到张某。于是,张先生赶快向历下公安分局千佛山派出所报警。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逃跑,6月20日历下警方将逃往乌鲁木齐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过讯问,张某以前是某高档摩托车商店的员工,于2019年5月份起,他发现很多购买高档摩托车的车主基本都不会出险,于是通过修改保险单时间等方式伪造保险单,先后诈骗了22名受害人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