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7家景区首日纳客5.42万人次

2020-06-26 0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假期首日,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景区,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36210人次,门票收入14.9万元。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8570人次,门票收入4.2万元。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200人次,门票收入33万元。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800人次,门票收入49.7万元。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接待游客 1520人次,门票收入18.24万元。九顶塔接待游客 1600人次,门票收入20.8万元。马套将军山景区接待游客1340人次,门票收入3.76万元。  

  端午节当天,济南市各级文化场馆严格落实各 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匠心独运,加强创意,弘扬传统文化,策划推出了一批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济南市图书馆举办“端午风物”线上主题课堂活动,为小朋友讲解端午民俗,体验祖国传统文化,吸引大量网友参与。济南市博物馆推出“福禄香囊手作”活动,在让市民了解端午习俗的同时,学习制作香囊,锻炼动手操作能力。  

  此外,景区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措施,接待服务平稳有序。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推出网红民宿打卡游;九顶塔景区举办傣族泼水节;香草园景区推出“最炫民族风·花海游园会”,举办香遇端午、旱地龙舟等活动。同时,各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流量关,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推行预约措施,防止游客扎堆聚集,引导游客错峰出游。

  假期首日,全市民宿入住呈现火爆局面,九如山民宿、柒舍、若谷山居等南部山区民宿入住率都达到了100%。(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