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银龄安康 行稳致远 济南交警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29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殷会丽)6月28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办事处礼堂时而鸦雀无声,时而传来惊叹,又时而有热烈讨论的声音,原来这里正在开展有一场关于老年人的交通安全宣传育教活动。济南交警槐荫大队的民警正在给办事处辖区的老年朋友们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惨烈的事故现场,引来老年人的一阵阵唏嘘与感叹,也引发了他们对安全文明守法出行的思考。 

  随着老龄化社会和汽车社会双重时代的来临, 老年人因自身的生理条件决定了其在交通参与者中处于弱势地位,老年人交通安全问题日益显现,老年人交通安全事故也逐年增加。据槐荫交警大队林松大队长介绍,自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槐荫区共发生涉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交通事故共125起,老年人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老年人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 

  为确保老年人出行安全,有效提高全区老年人交通安全与守法意识,降低老年人交通事故,槐荫交警大队联合槐荫区卫生健康局、槐荫区文明办,决定从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以办事处为单位,对全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普遍开展一次以“银龄安康,行稳致远”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老年人出行文明法制与自我保护意识,进而引导家庭成员安全出行,营造全社会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和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单位负责,社会参与”原则,探索建立老年人交通安全社会化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遵礼守法乐行济南”的良好氛围。自5月29日启动以来,已连续在道德街、西市场、五里沟三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三场专题宣教活动。受教育人次达到500余人。 

  槐荫区发祥巷小区居民李大爷说,以前总感觉交通安全都是孩子们出门应注意的事,现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才知道,其实我们老年人在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方面也存在很多问题,再加上自身身体条件的原因,以后还真得注意,一是给年轻人做好示范,二是不给家庭社会添麻烦。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