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男子醉驾准备拉朋友去夜市喝第二场 在站口被高速交警查获

2020-06-30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记者 殷会丽)6月16日上午,高速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来了一名特殊的人物孙某,孙某6月15日晚在济广高速济南北出口高速,本计划带着两名好友去柳云夜市再喝第二场酒,看到站口有交警正在开展违法整治行动,不顾朋友劝阻心存侥幸的驾车闯卡沿顺河高架路往南逃窜,后被外围堵截民警查获。 

  事情是这样的,6月15日22时02分,孙某驾驶鲁AQ89C2号小型普通客车,沿济广高速公路行驶至济南北收费站出口处,被民警查获。民警将满身酒气的孙某带回济南北执法站进行了呼吸检测,经查,孙泗青呼气酒精含量为156mg/100ml,孙泗青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孙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也认识到了自己危险驾驶的严重后果。 

  后经过血液检测,孙某的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37.1mg/100ml,达到了醉驾的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对于孙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经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济南交通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后驾驶是违法,醉酒驾驶是犯罪,一次次血的教训让人震惊,切不可因为贪杯而饮恨终生,管住家人的“嘴”千万别“醉酒”,看住家人的“腿”千万别“醉驾”,文明交通共同参与,平安畅通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