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总占地20万平方米 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一期8个车间封顶

2020-07-01 09:4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从201县道向南驶入谢胡路,田间地头一片正在施工的项目格外惹眼。这是由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十七冶集团山东分公司承建的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项目一期。工地上,百余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多台施工器械高速运转着,混凝土搅拌车来回穿梭着,一副热火朝天的复工建设场面正在上演。

   

  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项目一期位于济南先行区太平街道。项目总占地面积20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标准车间、配套服务与办公楼、展示与运营中心及室外管网、道路、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了解,目前已开工的有9个标准车间,层高3层,建筑高度约16米。截至目前,其中8个车间已经全部封顶,现在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前期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比原计划滞后了40天,在人员组织及后勤保障方面也增加了施工难度。因此,项目团队在3月8日集中开工前做足准备。为了快速组织作业人员进场,项目采取设置隔离区、点对点运输、全员核酸检测等方式,多措并举保复工。同时,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制度,包括进场前申报、每日两测温、公共场所消毒、建立“一人一档”等详细内容,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经过项目现场650名作业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施工,原计划3个月的主体结构施工,1个半月就全部完成。项目将积极响应“确保园区早建成、早见效,加快推进产业化基地建设”的号召,将根据施工作业面适时增加人员,在抢回延误工期的同时,力争超前完成施工计划。

  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项目、先行区引爆区安置西区(一期)项目……一个个项目的落成与推进中,先行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得到全面贯彻与落实。此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提出,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根据绿色城市发展战略所描绘的蓝图,先行区致力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绿色建筑产业示范区。未来,绿色将成为先行区的底色,集绿色、智慧、宜居、现代于一体的城市新区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