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82579人参加中考

2020-07-03 0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日前,济南市政府召开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暨2020年“两考”保障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为179086人(含莱芜地区)。其中毕业年级报名82579人(含莱芜地区),比去年增加了8126人,共设14个考区,考点57个,考试时间为7月12日-14日上午;非毕业年级报名总数96507人(含莱芜地区),全市共设14个考区,考点82个,考试时间为7月15日。

  据悉,今年济南市中考总体政策稳定不变,仍旧实行“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今年,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省实验西校区)首次单列招生计划,不再跟省实验中学混合招录。目前,各推荐生试点学校已完成推荐生录取工作,录取名单已公示。

  另外,为全力抓好“两考”保障各项工作,济南市招考委主任、副市长王桂英强调,“两考”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考试工作。同时强化措施,健全两考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周全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处置部署,确保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充分发挥招考委员会及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构建好安全、高效、有序的长效保障机制,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在安全保密方面,严肃考风考纪工作,通过教育、公安、网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配合联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代考替考、高科技作弊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质量和信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济南82579人参加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