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仍有百万辆电动车尚未挂牌 距集中挂牌结束还剩不到俩月 9月1日起不挂牌禁上路

2020-07-03 10:0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老师,您这个电动车需要挂牌!”俞女士被拦了下来,7月2日,济南交警历城大队在辖区设置4处执法点,对上路行驶的尚未挂牌二轮电动车进行执勤检查,有条件地引导现场办理挂牌。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检查未挂牌电动车近70辆,引导现场挂牌20副。

  9点30分左右,早高峰虽然已经过去,但在路上行驶的电动车还不在少数。俞女士的电动车就未挂牌,“我知道得挂牌,就是老抽不出时间,后来看新闻说是延长了,自己又拖了。”当日,民警联合历城城管等部门,在山大北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设点,对未挂牌的电动车进行执勤检查,对于不带脚蹬的二轮电动车车主,民警现场讲解电动车挂牌的相关政策,集中挂牌截止日期,挂牌的相关流程,发放电动车挂牌宣传纸,邀请车主填写尽快挂牌承诺书。民警向俞女士介绍了挂牌政策,告诉她电动车挂牌这项工作一定会推行下去,9月1日起禁止无牌电动车上路,劝导她在现场的挂牌服务点办理挂牌业务。

  济南开展电动车挂牌始于去年8月底,当时历城区就作为试点区率先展开,当年12月初该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铺开。按照原定计划,要在今年5月底结束集中挂牌,6月份开始禁止无牌电动车上路。受疫情影响,集中挂牌工作最后期限延长到了8月底。

  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济南市完成电动车挂牌业务194.9万辆,按照全市大约300万辆电动车的数量,目前集中挂牌工作已经完成64.97%。10多天过去了,按照此前的挂牌速度估计,目前济南市仍有100万辆左右的电动车尚未挂牌。

  此时,距离集中挂牌结束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根据全省统一安排,8月31日起,集中挂牌结束,济南将不再受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和临时号牌的业务,9月1日起禁止不挂牌电动车上路行驶。据了解,7月1日起至8月底,济南全市将开展针对无牌电动自行车的路面检查。(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