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交警举办庆“七一”“最动人故事”讲述会

2020-07-03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交警举办庆“七一” “最动人故事”讲述会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殷会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民警争当先锋模范,7月1日上午,济南交警支队举办庆“七一”“最动人故事”讲述会,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到所有基层党支部。交警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讲述活动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会前,支队党委书记曹凤阳同志领誓,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公布了支队获评全市公安机关第一批过硬党支部的21个党支部名单、济南交警“最动人故事”讲述活动讲述人获奖名单、济南交警“最动人故事”获奖名单。曹凤阳同志、韩军庆同志分别为讲述人获奖代表和“最动人故事”获奖代表颁奖。

  讲述会上,10位讲述人用平实而触人心弦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最动人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既有在平凡岗位上无悔选择、无言坚守的模范,也有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标兵,还有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甘当英雄背后的英雄。他们的讲述激励着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赶先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济南交警举办庆“七一” “最动人故事”讲述会 

  曹凤阳同志结合本次讲述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过硬先锋警队。要紧紧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当标杆、做表率、走前列”的目标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助推品牌升级,让济南交警这面旗帜更加光彩夺目。要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创建工程,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完善组织体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力争所有党支部都向着过硬党支部奋进。要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深入开展亮明党员身份活动,让群众第一眼就能看到党员、第一时间能找到党员,凝聚起有困难找党员、全员参与、人人出力的浓厚氛围。他强调,要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调动老典型的积极性,继续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使老典型更好,让他们焕发新光彩。要高度重视新典型的选树和培养工作,立足基层一线发现培养典型,注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置突发事件中发现和挖掘典型。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活动,使典型效应成为群体效应,真正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目的。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努力担当作为敬业奉献。要强化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意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要不断增强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