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高考考生今天下午可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

2020-07-06 09:4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7日,高考将正式拉开帷幕,根据相关安排,7月6日14:00-16:00,我市高考考生可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报名参考考生52881人,报名数与2019年持平。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考生在高考期间,入场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首场考试时须持《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按规定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考生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并接受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等,请考生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除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其他各类非必需物品(包括手机、手表、书包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

  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