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举办“文明同行,助力创城”俄语角结营仪式

2020-07-06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张润文)大明湖舜井国际化社区通过商圈资源链接,促进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宿非遗体验、美食旅游等互融共存,成为对外展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的真正意义的“国际化社区”, 面向外籍人士开展文化交流,搭建外语角、汉语桥平台,为辖区商圈各类群体及外籍人士提供预约式、一站式服务。

  

 

  济南市俄罗斯家庭代表优丽亚从去年开始每周日在社区定期联合开展俄语角课堂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俄罗斯家庭在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的三四楼,利用每周日的时间,教儿童、青少年免费学习俄语,增强语言交流和互动,课堂全俄语授课,锻炼在济俄罗斯家庭小朋友在俄语环境中学习、熟知俄语知识。同时通过特色节庆活动促进中俄家庭的语言、习俗等文化交流,以实现语言学习、教育合作等方面的双向志愿服务合作。

  7月5日,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联合济南市俄罗斯家庭共同举办“俄语角每周课堂”结营仪式,庆祝俄语角结营。

  首先济南市俄罗斯家庭代表为表达社区对“俄语角每周课堂”活动的支持,给社区颁发《致谢信》,赠送插花花篮。

  结营仪式开始,首先由俄语角的儿童、青少年们为大家表演节目,带来精彩演出。

  结营仪式结束,大家一同聚会,聊天,品尝蛋糕、吃小零食。

  2020年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因,俄语角课堂活动时间一度推迟,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俄语角课堂也正常开展、正常结营!

  短短的两小时弹指一挥间,纵然大家正值兴头,但仍不得不迎来狂欢落幕,将不舍刻入胶卷之中。此次“俄语角每周课堂”依旧反响热烈,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在济俄罗斯家庭孩子们的认知和情感交流,促进了专业的俄语交流群体的形成,营造了良好的俄语交流氛围,也让儿童、青少年们对语言除交流之外的魅力有了更多的切身体会,对语言是什么有了更具象化的认识。

  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也将在今后从感受中国魅力、触摸中国元素等多方面入手,彰显文化交流碰撞。利用国际化社区平台,组织更多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面向外国友人开展文化交流,更好的助力济南加快创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