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惯偷一周偷6辆电动车 历下警方:抓你没商量

2020-07-06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张华刚 罗威华)家人生病,家属骑电动车前去看望,出门却发现电动车被盗了,闹心!朋友游玩,刚逛完泉城广场就找不到自己的电动车了,闹心!聚餐吃饭,酒足饭饱后却发现电动车没了,闹心!近日,济南历下公安分局趵突泉派出所连续破获6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在医院、商场、景区附近多次作案,这回栽了。

   

  7月初,济南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家人在齐鲁医院住院,自己昨天来照顾病人的时候电动车停放在齐鲁医院附近的一处停车处,今天早上准备给病人买饭时发现电动车被盗。6月底,大学生小李与朋友到泉城广场游玩后,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找不到了,立即报警。

  民警在现场附近展开调查并调取了监控视频,通过十几个小时反复查看、回放监控视频,最终终于锁定了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嫌疑人作案十分猖狂,白天时也不顾忌旁边是否有人,看到不上大锁的电动车就撬开推走。

  7月3日上午,刑警大队二中队与趵突泉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房某财抓获。房某财供述自今年6月起在医院、酒店、景区附近盗窃电动车6辆,涉案价值1万余元,将盗窃来的电动车以一辆200元卖给收脏犯罪嫌疑人韩某元。民警根据线索将收脏犯罪嫌疑人韩某元抓获。

  目前,房某财已监视居住,韩某元已取保候审。

   

  历下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综合近期高发的盗窃电动车案件来看,犯罪嫌疑人并没有什么高明的盗窃手段,通常都是因为发现路边的电动车没有上大锁而顺手推走。停车落锁大家一定要牢记,切勿因为疏忽大意招致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