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两名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丢失 历城民警助力安心应考

2020-07-0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7月7日8时许,历城二中考点的考生正有序进入考场,这时,一名考生匆忙向在此值班的历城分局唐冶派出所民警李环龙求助:“我的身份证找不着了!”

  看着这位考生着急的样子,李环龙先是安慰他:“别着急,一定能保证你应考。”紧接着,李环龙迅速进入历城二中高中部西门保卫室,启动电脑上的“e警通”,按照演练多次的步骤流程,飞快地为这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手续,不到10分钟,临时身份证明被打印出来。这位考生在考务人员的带领下,顺利进入考场。

  无独有偶,近9时许,又有一位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在卫生间被人错拿了,这时,马上临近考试了,这位考生急得哭了起来。考务人员先安排这位考生进考场,然后紧急联系李环龙。由于这位考生家长没有跟随,也没带手机,无法现场用“e警通”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李环龙马上联系唐冶派出所户籍民警王银芳,王银芳以最快的速度调出这位考生的信息,并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紧急送到考场,一场完美的“接力战”,完备了这名考生的应考手续证明,使其安心应考。

  民警在此温馨提醒广大考生:进考场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应考必备证明,并拿好、放好、保存好,以免出现差错,影响您的情绪,耽误您的考试。(通讯员 焦万松)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