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小马虎”忘带身份证,民警考点现场办

2020-07-08 0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7月7日到7月10日,这4天,高三学子们要经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每年高考总有一些“小马虎”忘带身份证,还好今年警方在全市所有89个中高考考点设置“公安服务点”,可以为考生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公安服务点”通过济南公安“e警通”共为3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在济南中学考点,为一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在派出所户籍大厅为3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在济南七中考点,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人和家长在准备进校门时,考生才发现自己身份证丢了,正好看到考点门口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民警。民警立即进行信息核实,通过操作设备,仅用一分钟,民警现场把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了出来。

  在历城二中考点高中部西门保卫室,通过“e警通”,民警快速为两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手续。

  在章丘一中考点,高考考生小张忘记携带身份证件,在章丘中学驻守的章丘区分局双山第二派出所民警为小张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