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初中学考要提前打印健康通行码

2020-07-08 0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为做好2020年度初中学考卫生防疫工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济南市教育局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要求,全体参加2020年度济南市初中学考的考生,包括八年级、九年级及外地返济、往届生,必须打印其健康通行码。

  打印时,以微信为例,家长(监护人)登录微信,在“发现”菜单中,找到“小程序”,点击后,搜索“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程序。点击“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如果以前家长(监护人)没有申请过通行码,先通过“通行码申请”,生成本人的通行码,如果已经有本人的通行码,点击“为家人代办”,为孩子办理通行码。完成上面步骤,再点击“通行码打印”,会出现孩子的通行码,正常情况健康状态显示“低风险”(绿码),此时请点击“保存到手机相册”。如果为“中风险”(黄码)或者“高风险”(红码),按济南市防疫有关要求处理。在手机图库中,找到对应的通行码图片,自行打印到A4纸上(建议彩色打印)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正常通行码健康状态为“低风险”,二维码为绿色(绿码)。如果健康状态为“中风险”(黄码)或者“高风险”(红码),要按照济南市防疫有关要求处理。因通行码有效期为14天,大家要在7月2日以后生成打印,建议彩色打印。打印的有效期内的通行码、身份证、准考证由考生本人携带,进入考点、考场时须出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