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10所高中面向市区招收362人

2020-07-08 0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继去年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加入招收推荐生的“朋友圈”后,今年全市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后,招收“全A生”学校由8所变为9所。今年,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首次单列推荐生招生计划。至此,全市10所高中面向市区招收362名推荐生。目前,各学校推荐生录取名单已经公示,这些学生可直接获得该高中免试录取资格,不再需要参加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

  每年的推荐生考试,竞争都异常激烈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王晓峰 摄

  受疫情影响,今年济南市中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而往年在5月中下旬就举行的推荐生考试也相应延迟。6月13日,济南市各推荐生试点学校陆续发布2020年推荐生招生方案,公布了各自的招生计划、测试时间和录取要求。记者注意到,今年推荐生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相同,10所学校共计面向市区招收362名推荐生,符合推荐生报名条件的学生需经过学校推荐审查同意后进行报名。

  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招收推荐生65人,只包含本校区和东校区招生名额。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省实验西校区)招收35人;大学城实验高中招收24人,比去年增加3人;山师附中招收推荐生27名;济南外国语学校招收60名;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招收23名;济南中学招收推荐生35名;济钢高中招收推荐生38名;济南一中招收推荐生35名,比去年减少3人。历城一中和历城二中各自招收推荐生210人,其中分别面向历城区和南管会200人,面向市区10人。

  由于推荐生有机会免试进入高中,不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因此每年推荐生的竞争都很激烈。各高中学校的“掐尖”测试也十分考验学生的综合素养。据悉,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达到A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A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达到“合格”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根据本人意愿,填写《济南市初中优秀毕业生推荐申请表》,经过初三教师推荐信及相关成长记录材料,初中学校审查同意后,进行报名。据悉,具备推荐生资格的考生只能选取一所,不可兼报。

  6月28日,各高中学校推荐生测试全部结束,拟录取名单已在各学校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