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莱初中学考“并轨”

2020-07-08 0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区划调整后济莱两地教育融合的要求,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济南市初中学考有关政策作相应调整,这意味着,济莱初中学考实现“并轨”,济莱教育融合迈出“新步伐”。据悉,今年起,济南市初中学考采用新的时间安排。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初中学考考试时长统一为:语文、数学、英语等3个科目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等6个科目均为60分钟。其中,原济南市同场分卷考试的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4个科目改为分场分卷考试,各学科分值和等级评价办法不变。

  今年起,济南市初中学考采用新的时间安排。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王晓峰 摄

  明年起,原莱芜地区初中学考地理科目调整为等级评价;2022年起,原莱芜地区初中学考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等3个科目调整为等级评价;2023年起,原莱芜地区道德与法治科目调整为等级评价。

  原莱芜地区学考等级评价办法参照原济南市初中学考等级评价办法,调整为:地理、历史、生物等3个科目依据原莱芜地区范围内实考考生卷面成绩位次,由高到低划定为A、B、C、D、E五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等级20%、E等级5%。如果等级划定过程中因同分压线考生人数超过上述比例,将按照实考考生卷面成绩位次由高到低15%、45%、75%、95%最接近的累计比例依次划定A、B、C、D的等级,剩余的为E等级;信息技术按照合格、不合格等级评价。(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