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因久不见儿子 济南一老人爬楼欲轻生

2020-07-10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辛赛 罗威华)7月9日18时,甸柳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医院楼顶有一位老大爷站在天台上,声称要跳楼,情况非常危急。

  接到报警后,甸柳新村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现在某医院住院治疗,因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轻生。

  民警发现老人穿着一双拖鞋站立不稳,身体靠在楼顶平台的铁栏杆附近,楼房四层高,老人所处的位置非常危险。带班领导辛赛副所长迅速在老人的周边多个方位部署好警力,同时耐心地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情况。

  民警得知,老人是因为很久看不见儿子,想见儿子才一时情绪激动,感觉活着没什么意思爬上了楼顶轻生。民警耐心开导,一步步向老人靠近。

  民警又积极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因老人年迈,听力有障碍,民警拿来纸和笔,用文字告知老人,孩子已联系上,并在赶来的路上,请老人不要激动,回医院病房安心等待。老人见到民警的留言后,稍稍放松了警惕,就在此时,民警和辅警迅速上前,全力抓住老人,欲把其拉回平台,因老人情绪激动,又极力反抗挣扎,将民警和辅警的面部、胳膊、身上等多处抓伤。大家齐心协力全力将老人安全救下,并等待老人家属到来。 

  当老人见到家人后,情绪渐渐稳定,连声说道:“我想儿子,谢谢你们让我和儿子相聚。我相信人民警察,谢谢你们!”与此同时,老人的家人也为民警辅警一心为民的崇高职业精神所感动,并表达衷心地感谢!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