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经十路惊险一幕!一电动车在等待红绿灯时突然自燃......

2020-07-10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刘国 罗威华)近日,在济南经十路和环山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在路口突发自燃,车主赶快报警求助。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秒变“灭火员”紧急灭火,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人员伤亡。

  6月27日18时左右,赵先生从大西边骑着电动车准备去自己的亲戚家,行驶至经十路和环山路交叉口,在路口等待红灯时,赵先生突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烧焦味,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正在冒烟!赵先生赶快下车远离电动车,并且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天下午六点左右,我在等红绿灯时,发现电动车冒烟了,我赶紧下来一看真起火了,吓得赶紧将车停到路边,向110求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赵先生仍心有余悸。

  电动车起火现场地处城区繁华路段,来往车辆及围观群众较多,情况十分危急,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直奔向电动车着火现场,顺利将火势扑灭,并疏散围观群众并疏导现场交通,避免拥堵现象发生。

  将火势扑灭后,出警民警刘国发现电动车已经烧毁了,完全报废,于是将赵先生送到了亲戚家中。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日渐增高,由于维护使用不当,电动车极易发生自燃等火灾事故,严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广大市民提前做好检查维保,防患于未然。”民警如是说。

  历下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自燃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夏季高温天气,广大车主行车途中一定要避免长时间驾驶,导致车辆升温过快,同时也要注意车辆的维修保养,尤其是电动车,尤其要注意电瓶安全,避免电池短路起火。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