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家人捧花迎接,满满的仪式感

2020-07-11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昨天是今年山东高考的最后一天,由于考生们的选考科目不尽相同,这就意味着,昨天每场考试结束后都会有考生结束高考征程。记者注意到,在考点门外,每场考试结束时都有家长手捧鲜花,举着相机,迎接考生结束高考的美好时刻。

高考结束,家人带着鲜花迎接考生回家。记者 赵天羿 王晓峰 摄

  昨天上午7点,在济南九中考点门外,就有家长陆续送孩子抵达考点。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多是一位家长送下孩子就离开不同,昨天有更多家庭选择父母一同来到考点等待考生结束考试。“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第一天的时候是我和他爸爸一起来送的,现在最后一天了,也一起过来接孩子回去,算是有始有终。”

  而在济南九中考点门外,记者还看到一家四口一起来迎接考生王红钰回家。除了考生的父母,还有尚在读小学的弟弟妹妹也来到了现场。看到一家人都来迎接,王红钰脸上一直带着开心的笑容,王红钰表示,刚刚考完试,要先计划一家人一起出去玩一玩,放松一下,然后再为大学生活提前做些准备。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外,3岁的刘轩照很早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赶来了,全家穿着带有大熊猫图案的亲子装。刘轩照手捧一束鲜花,“花是送给哥哥的,我想对哥哥说,你是最棒的。”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家人特意穿上了亲子装,“衣服上面是熊猫盼盼,代表着期盼,期盼高考顺利圆满的结束,希望考生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家长张女士也提前准备了一束鲜花,她说希望这束鲜花能给孩子带来一种仪式感,也让他感受到自己长大了,以后要更加坚强、勇敢。

  省实验考生刘建莘走出考场后告诉记者,“高考终于结束了,接下来,我想为进入大学做一做准备,高考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新的开始。”他还告诉记者:“高考完之后,我特别想对自己的老师、家长说一声谢谢,12年来,他们都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刚才走出考场的时候,我还给自己的班主任鞠了一躬。”(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