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无整车编码的电动车也能挂牌了

2020-07-11 0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昨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报,截至7月9日,济南市共登记电动自行车208.2万辆,其中正式号牌72.7万辆,临时号牌135.5万辆,圆满完成全省电动自行车挂牌“百日攻坚行动”的阶段性任务。

济南设置了3个打刻点,帮助没有整车编码的电动车挂牌。

  自7月1日起,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路面查控,引导无牌电动自行车进行现场登记挂牌,全面落实“就近办、流动办、快捷办”的服务措施。一周的时间,全市共通过路口登记电动自行车4800余辆,发放明白纸近8000余份。

  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将于8月31日结束,届时,临时号牌和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将无法办理注册登记;9月1日起,无牌电动二轮车禁止上道路行驶。为了财产安全和出行利益,请广大市民尽快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通过前期挂牌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以及12345市民热线等群众反映的问题,车管所发现不少老旧电动自行车出厂时没有整车编码,或车辆使用时间过长,整车编码腐蚀、磨损等原因,无法办理登记。

  为了进一步回应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本着方便群众办理的原则,自7月10日起,先期在市区内设置3个电动自行车无整车编码打刻点,为群众提供整车编码打刻服务。

  电动自行车无整车编码或整车编码不清晰的车主,可以携带身份证明、发票、合格证(如发票、合格证丢失,可以现场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先行到辖区大队指定地点核验车辆,领取《准予打刻整车编码委托书》后,再到3个打刻点(天桥区历黄路7号大明湖站广场东北角邮政速递、历下区解放东路(重德路)3号齐鲁百老汇B座、槐荫区经十路24318号)申请打刻业务,获取号牌。为方便平阴、长清、章丘、济阳、商河、莱芜、钢城的居民办理该业务,近期将组织人员到上述区县开展集中服务,在无整车编码电动自行车核查点进行现场打刻业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