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西湿地的荷花开了:建设近十年仍未正式开放 市民翘首以盼

2020-07-13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近日,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的荷花相继绽放,但济南市民依旧无缘到公园欣赏夏日的美景。建设了十年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何时正式对市民开放,目前依旧没有确切的消息。

  自去年4月下旬以来,根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对长平滩区护城堤工程的施工时间要求,护城堤济西湿地工程段全面展开施工,原定于去年“五一”期间开放的济西国家湿地发布了延期开放的通知。

 

去年四月份发布的延期开放通知

  通知显示,按照规划,济南市长平滩区护城堤工程涉及占用济西国家湿地的入口广场、园区道路、停车场等部分土地,及强弱电管沟管线、管理房、机井房等部分附属设施。为了配合此项国家工程顺利推进,具体开放时间根据工程实施情况确定,湿地运营管理方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自2011年开工建设,此前有公开报道因土地性质与经营问题,济西湿地开园日期一再推迟,不少市民翘首以盼,期待开园后能够饱览美景。2020年,长清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支持济西湿地尽快开园,但截至目前仍然没有确切的开园消息,不少想要欣赏美景的市民只能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观赏。

  资料显示,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城区西部的冯庄村与老李村附近,北邻玉清湖水库,占地33平方公里。根据规划,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江北规模最大、功能最丰富的城市湿地公园,成为融合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文化展示、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乐园。(本网记者)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航拍图 摄影:邵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3
新闻关键词:济西国家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