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9.6万余名八年级学生明天学考

2020-07-14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今天上午11时,全市初三考生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明天上午9时,济南96507人(含莱芜地区)八年级学生要接过师哥师姐们手中的接力棒,走进考场,进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

  昨天中午,在山师附中考点,中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记者 周里 摄

  全市共设14个考区,考点82个。今天下午4:00-5:30,八年级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熟悉环境,查看考场位置,但不得进入考场。

  今年,济南地区和原莱芜地区统一考试时长,7月15日上午9:00-10:00考生物;10:50-11:50考地理。需要注意的是,半天两科考试时,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第二科为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凭准考证对号入座。开考30分钟,迟到考生不准入场,本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准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半天两科均参加考试时,第一科考试结束后禁止离开考点封闭区。考试时间由考点按照北京时间统一发出信号,考场内钟表时间仅供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和中考一样,八年级学生参加生物、地理学考也要注意防疫要求,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准备并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身份核验时取下,考试时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

  根据规定,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