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千佛山北广场将建综合城市广场

2020-07-14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6月,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济南市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方案征集公告》。按照设计范围,千佛山北广场北至经十路、南至经十一路、东至历山路、西至千佛山路,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昨日,记者从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获悉,该院以第一名中标济南市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

  据了解,此次征集有近30家国内外一流设计机构参加了竞标,经过两轮评委会评审,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方案以第一名中标,其余四个中标单位分别为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含联合体: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园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含联合体:Ramboll Studio Dresiseitl Pte.Ltd)和SBA GmbH(含联合体: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此后第一名获奖单位作为中标单位负责整合其他方案优秀创意,深化方案设计,提交景观设计成果。

  记者从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院的设计方案采用先进理念,以“舜耕天下,凤舞历山”为主题,重点解决现状山城割裂的矛盾,还原场地生态,引山入城,还山于民。据了解,该设计方案将千佛山北广场分为4部分,分别为显山、融城、延脉和筑景,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4部分设计进行了解读。“显山”着重突出济南城市山水格局,特别是观赏千佛山的整体视野。“融城”是城市与山融会贯通,新建交通设施也将融入整体设计中。“延脉”指延续千佛山“舜”文化和生态文化整体脉络,“筑景”筑入包含集散,交通,科普教育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新千佛山脚下景观。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建设地块高差复杂,东高西低,南高北低,场地内基坑如何很好的结合使用都是设计规划的难点。据了解,由于千佛山北广场范围内有地铁4号线的地铁站,计划将对出入口终点打造,形成区别于其他出入口的风格。同时,利用场地内现有基坑,将打造一处人工湖。记者了解到,千佛山北广场景观最终的设计方案将以第一名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为主,再结合其余中标方案的优质内容,形成最终设计方案,最终设计方案将于近日出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