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奇葩小偷!偷的东西堆成山,不卖也不用 还向妻子吹嘘是送的

2020-07-15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赵杨)为了偷东西,骑着电动车、驾驶汽车接力偷,偷盗的东西上到名表下到汽车坐垫。近日,历下警方将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刘某杰抓获,目前,刘某杰已被刑事拘留。

  6月23日上午8时,东关大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6月22日晚,停放在明湖东路某小区门前的越野车内5瓶茅台酒被盗,车辆没有任何损坏,涉案价值1万余元。

  接到该报警后,历下警方对案件进行分析、侦查。一名50岁左右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掌握了其作案证据后,2020年6月28日17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在其家中抓获。

  经民警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杰(男,45岁,济南市人,在一家民营企业做业务员),其凌晨经常骑电动车或驾驶汽车,自其居住地出发,沿街伺机寻找作案对象,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盗窃未锁车主车内物品。

  2020年6月28日凌晨2时许,嫌疑人刘某杰骑电动车自菜市新村居住地出发,骑行至明湖东路,延明湖东路路北,由西向东一路逆行寻找作案目标,沿路多次拉拽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车门,一直无果。后驾驶电动车行驶至明湖天地附近后,拉一辆汽车车门,成功盗窃了一箱茅台酒,其将酒放在驾驶的电动车踏板后,骑车沿明湖东路路北继续由西向东行驶,骑车行驶进入了某小区,并将盗窃来的茅台酒放在停放在此的自己汽车内。刘某放下酒后再次骑车出行,前往东洛河附近要再次作案,但盗窃无果。凌晨4时许,其回到家中。

  经历下警方现场审查,并对其住处进行了全面搜查,发现数量众多的高档烟酒、名贵手表、首饰、男女各式手提包及数十部手机,刘某杰对此无法说明物品正常来源。

   

  刘某杰供述,其自2019年6月至今年6月,凌晨采用骑行电动车、汽车接力方式,拉拽未锁车门,偷盗车内物品。贵重与便宜的物品,刘某杰都不放过,贵到名贵烟酒、手表及手机,便宜到一箱啤酒、一个坐垫、一把刷子,统统偷入囊中。可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将赃物销赃或使用,而是放在家中堆砌,屋内堆不下就存放到地下室,并向其妻子吹嘘这些物品都是朋友赠送。一年来,偷盗物品涉案价值10余万元。犯罪嫌疑刘某杰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历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论将车停放在哪里,一定要停车落锁,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有丢失车内物品的,可以到东关大街派出所进行落实。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