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一周内两企业“敲钟”!济南高新区科创板上市数量列国家级高新区第五

2020-07-18 08:0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7月14日、17日,济南高新区企业——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科创板上市。至此,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达到3家,数量位居国家级高新区第五名。

  恒誉环保是今年山东首家科创板上市、济南第三家上市公司,还是济南第40家上市公司。恒誉环保是一家集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与裂解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国内专利技术68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并有6项技术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取得12项国际专利。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有机废弃物工业连续化裂解设备实际交付能力的企业,是国际上少数几家技术成熟、具备实际供货能力的裂解设备供应商之一。公司本次发行2000.27万股,首发募集资金4.96亿元。

  山大地纬是国内高校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山东省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该公司在2015年1月登陆新三板后,一直保持业绩的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89亿元、净利润7818万元,相比挂牌前均实现翻倍增长。公司累计在新三板完成股权融资超5.2亿元,连续位居山东省新三板市值排行第四位。山大地纬此次公开发行4001万股,募集资金约3.25亿元。据介绍,山大地纬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放管服改革、健康中国、新基建等国家战略性需求,继续以“AI+区块链”为发展主线,依托“大纬链”和“数字保险箱”平台,开发全场景区块链应用,为数字社会建设构建可信基础设施;参与国家卫健委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共享共赢的大健康产业新生态。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持续推进,济南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1-7月,高新区已新增上市企业3家,其中科创板2家、创业板1家,数量占全市新增上市企业的75%,占全省新增上市企业数量的一半。如今,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已达到3家,数量位居国家级高新区第五名。此外,高新区还有6家企业在证监会及交易所待审。其中,3家企业在科创板待审,数量占全市的75%,全省的25%;2家企业在创业板待审,数量占全市的50%,全省的12.5%;1家企业在精选层待审,数量占全市的100%。山东证监局辅导企业7家,辅导企业数量占全市的近一半。济南高新区已成为全省资本市场的新高地。(济南日报记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