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召开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

2020-07-19 09:5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可执行性,7月18日上午,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济南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修改立法听证会。参加本次听证会的有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媒体及律师代表、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代表等。

  据介绍,此次条例修改,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拟从适用范围、许可体系、管理架构、业态融合等方面着手,对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进行顶层设计,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构建行业市、区(县)两级多部门行业管理体系和制度框架;在经营区域、驾驶员准入、运价管控、突出市场机制等方面力求取得突破;在规范网约车发展、夯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驾驶与行为等方面进一步具体化、明确化。通过条例修改,破题行业目前面临的深层次、制度性难题,引领行业未来发展。

  听证会上,各位代表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建议。本次听证会各方争论的焦点在驾驶员学历、网约车规范管理、巡游车企业经营管理、经营权回收条件、运价、两种业态如何融合等几个方面。下一步,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将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综合考虑,结合实际情况,对《济南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力争寻求各方的最大公约数。(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