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这个夏天有点儿“假” 截至目前本月未现35℃以上高温天

2020-07-20 09:5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个夏天有点儿“假” 截至目前本月未现35℃以上高温天 

  鲁网7月20日讯 进入超长版三伏天已有3天,截至目前,本月我市尚未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未来一周,预计我市有两次降雨过程,气温起伏波动,依然不会很热。

  这个周末,最初预报的大到暴雨因为天气系统大幅度调整没有到来,不过小雨并未爽约。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7时,全市平均降雨0.6毫米。雨虽小,但同样带来了凉爽,今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仅25℃左右。

  入夏以来特别是入伏以来,想象中的高温天气并未到来,这个夏天似乎来得有点“假”。

  7月1至18日,全市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6℃,比去年同期偏低1.8℃,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低值。截至目前,7月我市还未出现35℃以上高温,而常年同期平均高温日数为4.4天,去年同期为6天。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一周,我市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起伏波动,总体不会很热。随着今天降雨过程结束,明天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将升至33℃左右;21日傍晚到22日有中雨,并伴有3到4级阵风6级的北风,受此影响,22日最高气温又将降至25℃左右;23日至24日天气放晴再度短暂升温;25日至26日随着另一波雨水到来,气温又将下降。(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