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男子谎称摩托车被盗,其实是想联系买家,结果被拘留

2020-07-23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赵杨)今年26岁的王某将摩托车出售后,现车主一直不过户,且又多次违章行为。为找到车主,他竟然报假警,谎称车辆被盗,结果自己有受害人变成了嫌疑人,被历下警方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的罚款。

  7月14日15时许,智远派出所接到王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工业南路与华信路交叉口路西南侧辅路的摩托车被盗。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历下警方立即立案进行侦查。王某向民警反映,7月11日晚8时许,由于下雨,其将摩托车停放在辅路上,后乘坐公交车回家,7月14日15时去取摩托车时发现摩托车被盗。

  民警多次询问王某是否有车辆相关手续,其表示持有摩托车的一把车钥匙,其他相关手续丢失,民警又多次询问他,是否和他人有纠纷,是否确定被盗,王某均表示,没有纠纷,确定摩托车被盗。

  民警通过走访现场,并没有发现丢失摩托车的踪迹。于是,另辟侦查思路,很快确定了摩托车停放的位置。

  经对摩托车进行一天的守候,7月21日上午9时,将所谓“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抓获。“盗窃”嫌疑人到案后称,今年4月份购买了此车,且能够提供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证和购买协议。

  民警感到很疑惑,随即询问王某,通过民警的耐心询问,王某承认自己因为车辆出售后,现车主没有过户,且有一次违章,联系车主要求过户,对方一直避而不见,随即想出了报假警的方法,想让派出所的民警找到现车主。

  历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服务台是以维护治安与服务群众并重为宗旨,但有些人却把110当做解决私人问题的工具,市民遇到问题,应该通过正常思维寻求解决办法,用报假警的办法寻求警方帮助,虽然可能会解决问题,但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