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面包车又双叒叕被查!核载5人实载17人

2020-07-23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7日晚,交警天桥大队执勤民警对建邦大桥进出城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车牌为鲁AF68E8的小型普通客车缓缓驶进检查区。

  民警透过前挡风玻璃就可以看到里面全是人,随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车上人员紧挨着拥挤在一起,里面座椅全部自己整改,放上了一排排的板凳。经过现场核实,该面包车核载人数为5人,却承载了17人,已经超过了核定载客人数的240%,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规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要求驾驶人将车上人员进行转运。

  面包车又双叒叕被查!核载5人实载17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由于驾驶人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民警采取强制措施扣留其驾驶证,并提醒驾驶人抓紧时间进行满分学习。最后,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上签字,保证将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交警天桥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