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报假警找车 男子被拘5天

2020-07-26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近日,济南一名男子将摩托车转卖给一位中间商,对方将车出售给他人后,却未办理过户。因担心日后承担法律责任,男子谎称车辆被盗,以此寻找现车主。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济南历下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7月14日15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智远派出所接到王某某报警:自己停放在工业南路与华信路交叉口西南侧辅路的摩托车被盗。民警多次询问王某某是否有车辆相关手续,其表示持有摩托车的一把车钥匙,其他相关手续丢失,民警又多次询问王某某,是否和他人有纠纷,是否确定被盗,其均表示,没有纠纷,确定摩托车被盗。

  民警走访现场之后,并没有发现丢失摩托车的踪迹。于是,民警另辟侦查思路,经过长时间搜查,很快确定了摩托车停放的位置。在进行了一天守候之后,7月21日上午9时,历下警方在财富花园成功将“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抓获。“盗窃”嫌疑人到案之后,称今年4月份购买了此辆二手车,能够提供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证和购买协议。

  民警感到疑惑,随即询问所谓受害人王某某事情的情况。通过民警的耐心询问,王某某很快承认,自己在网上将摩托车出售给了一个倒卖摩托车的中间商。但是,中间商转手将车卖给现车主李先生之后,李先生没有过户,且有多次违章。王某某联系现车主,要求过户,对方一直避而不见,随即王某某想出了报假警的方法,想让派出所的民警找到现车主。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因谎报警情,被历下警方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