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高考指南给出志愿填报大数据

2020-07-28 0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从26日晚上开始,在我省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记者便开始分头联系各高校招办老师,想把高校志愿填报建议第一时间发送至考生面前。

  除去已经公布的一部分高校,昨天,经过2020山东云上精品高招会、多路记者联系招生老师,我们给出了100余所高校的志愿填报建议。“我这个分儿能上什么学校?”考生和家长们在作出决定之前,不妨先看看下面这些数据。

  1. 上海交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205人,本部共187人,医学院18人。本部招生计划中,提前批合计153人,一批次合计16人,思源计划8人,强基计划10人。医学院中,一批次合计6人,提前批8人,思源计划4人。

  报考建议:位次300名以内希望大一些,工科试验班600名以内有希望。

  2.南京理工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200人。其中,本科一批共招收190人,高校专项共招收5人,艺术类招收5人

  报考建议:627分以上建议报考,633分以上可报热门专业,文科611分以上建议报考。

  3.中南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实行大类招生,招生总计划共计283人。

  报考建议:634分以上建议报考,632分以上可以冲一下。

  4.东南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62人。普通类中,必选物理的专业招收125人,化学和生物需同时选考的专业招收5人,物理、历史、地理任意选考一门的专业招收7人,不提科目要求的2个专业共招收15人。此外,高校专项中,必选物理的共招收4人,不提科目要求的招收2人,艺术类不提科目要求的共招收4人。

  报考建议:650分以上建议报考,648分以上可以冲一下。

  5.南京邮电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95人,其中艺术类招收9人。

  报考建议:没有选科限制的位次25000以前,理工类位次17000以前。

  6.河海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203人。其中必选物理的专业招收117人,物理、化学任选一门的专业招收43人,必选思想政治的专业招收2人,不限选考科目的共招收41人。

  报考建议:625分全省排名1.3万之内,在院校志愿中上段填报河海大学,可选喜欢专业和优势专业;620分全省排名1.5万名之内,靠前报河海大学,专业选择余地较大,可选优势专业;615分全省排名1.8万名之内,一志愿报考河海大学,进档有希望,选择适中专业。613分全省排名1.9万名之内,冲报河海大学,建议选适中专业。

  7.华中农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273人,全部是理工类。

  报考建议:600分及以上建议报考,585分以上可以冲一下。

  8.上海科技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45人。只招收提前批。

  报考建议:最低位次在3000左右。

  9.西南财经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86人,其中,高校专项计划1人。

  报考建议:位次10000以内把握较大,15000左右可报中外合作办学。

  10.南方科技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70人。

  报考建议:预计640分以上有希望,但考生必须参加过该校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才可报考。

  11.北京师范大学

  招生计划:北京校区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27人。其中,必选物理的专业招收30人,物理或化学任意选考一门的招收27人,历史或地理任意选考一门的招收6人,不限科目的共招收64人。

  报考建议:北京校区预计660分以上,珠海校区公费师范生630分以上可报。

  12.北京语言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57人。其中本科提前批招11人,本科一批招36人,艺术类招10人。

  报考建议:位次20000以内把握较大,30000以内可以冲一下。

  13.天津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260人。其中,提前批20人;普通批220人,其中,必选物理的专业共招收149人,必选化学的专业共招收20人,同时选考物理、化学的专业共招收18人,物理、化学、生物任意选考一门的招收26人,物理、历史、地理任意选考一门的招收7人;高校专项计划共12人,必选物理的专业招收5人,物理、化学、生物任意选考一门的共招收5人,无科目要求的招收2人;艺术类不提科目要求共招收8人。

  报考建议:650分以上把握较大,4500名以内可以冲一下。

  14.中国海洋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1067人,其中高校专项27,综合评价招生40,普通类1000。

  报考建议:普通专业。热门专业预计全省位次在12000内录取希望较大,大部分专业14000名内录取希望较大,16000名(18000名)内也可在平行志愿靠前位置尝试报考相对冷门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预计全省排名40000名内录取希望较大,50000名内也可平行志愿靠前位置尝试报考。

  15.湖南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217人,其中文史类7人,理工类210人。

  报考建议:建议630分以上报考。

  16.浙江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32人,其中包含高校专项8人。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招收32人,物理与化学均需选考的专业招收34人,历史、地理二选一的专业招收3人,其余在山东招生专业均需要选考物理。

  报考建议:今年不好预测,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报考。

  1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42人,其中工科试验班(提前批)招20人,理科试验班类招22人。

  报考建议:普通批680分以上可报 提前批 675分以上可报。

  18.南京农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224人。

  报考建议:位次在26000以内可以冲一下,24000以内把握较大。

  19.兰州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本科计划共计211人。其中高校专项招4人,普通类招169人,艺术类招12人,中外合作办学招26人。

  报考建议:位次12000以内报考。

  20.北京交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222人。普通类中,必选物理的专业招收102人,物理和化学任意选考一门的专业招收12人,选考科目不限的专业招收12人,艺术类不限科目的招收11人。中外合作办学中,校本部共招收18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共招收67人,必选物理的专业招收32人物理、化学任选一门的专业招收7人,选考科目不限的专业招收17人,艺术类不限选考科目共招收11人。

  报考建议:本部7000名以内有把握、10000名左右可以冲一下,威海校区中外合作项目3万以内可报。

  21.华东师范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37人。

  报考建议:位次3000以内把握较大,5000以内可以冲一下。

  22.哈尔滨工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10人。

  报考建议:655分以上可报,建议位次3000以内。

  2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89人。其中提前批招26人,本科一批招63人。

  报考建议:提前批10000名以内可报,本一批6000名以内可报,3000名以内把握较大。

  2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70人。其中,普通类共招收159人,艺术类招收11人。

  报考建议:1200位次以内可报

  25.中国药科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136人,其中本科计划(含中外合作办学)招106人,专科计划共计30人。

  报考建议:20000位次以内可报。

  26.同济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67人。其中,提前批28人,常规批117人,高校专项18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4人。

  报考建议:3000位次以内可报,1500以内把握较大。

  27.华南理工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93人。

  报考建议:报考物理类选科要求的相关专业,建议646分以上考生报考;没有选科要求的专业,建议634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

  28.江南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400人。普通类招326人,艺术类招60人,中外合作办学8人,高校专项计划6人。普通类中,物理+化学+生物(均须选考)的专业共招20人,化学(必须选考)的专业共招24人,物理/化学(选考其中1门即可)的专业共招38人,物理/化学/生物(选考其中1门即可)的专业共招22人,物理(必须选考)的专业共招133人。化学/生物(选考其中1门即可)的专业共招5人,不限科目要求的专业共招87人,化学+生物(均须选考)的专业共招6人。艺术类全部不限科目要求,中外合作办学类不限科目要求。

  报考建议:20000位次以内建议报考。

  29.四川农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计125人,其中,一本批合计100人,艺体批合计25人。

  报考建议:560分以上建议报考,570分以上比较稳。

  30.北京理工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山东招生总计划共计165人。其中普通类招124人,提前批招36人,筑梦计划共招5人。

  报考建议:2000名以内可报,665分以上把握较大。

  31.南京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60人。

  报考建议:按照往年信息看,文科建议位次200以内,理科建议位次800以内。学校目前正在收集2000名以内的考生信息。

  32.哈工大(威海)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533人。

  报考建议:预估分数:632分,633分比较稳;631分可以报;630分有希望;629分可以冲一冲。语言类(汉语言和英语)预估名次:15000名以内可以报。

  (所有高校招生计划均以省考试院最终公布为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