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500多分考生请关注这个线

2020-07-28 0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除了高分考生关注双一流建设高校,记者昨天发现,山东高考指南直播间里,500多分的考生主要问省内高校的预估线。

  1.山东财经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山东财经大学在山东本科计划共计4677人,其中普通类2787人,综合评价类350人,地方专项类180人,济南走读类350人,中外合作类300人,校企合作类500人,艺术类160人,体育类50人。

  报考建议:1、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和金融学类(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金融科技)4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较大。2、经济学类、财政学类、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这部分专业(类)4.5万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3、工商管理学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经济与贸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法学、统计学、精算学、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农村专项)、金融学类(农村专项)、金融学类(济南走读)这部分专业(类),5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4、公共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电子商务类、经济统计学、统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校企合作)、经济学类(农村专项)、经济学类(济南走读)、计算机类(济南走读)这部分专业(类)5.5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5、税收学(校企合作)、经济与贸易类(农村专项)、法学(农村专项)、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济南走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济南走读)、精算学(济南走读)这部分专业(类)6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6、公共管理类(农村专项)、外国语言文学类(农村专项)、电子商务类(农村专项)、保险学(农村专项)、汉语言文学(农村专项)、新闻学(农村专项)、文化产业管理(农村专项)、电子商务类(济南走读)、保险学(济南走读)这部分专业(类)6.5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金融信息化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金融大数据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企合作,软件服务外包方向)这部分专业7万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希望很大。

  2.山东师范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山东师范大学在山东本科计划共计4448人,其中综合改革类3679人,艺术(不分文理)696人,体育(不分文理)29人,单独考试44人。

  报考建议:1.普通类:5万名以内鼓励报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一流建设点以及往年录取位次较高的相关专业,6万名以内鼓励报考普通类其他专业;6.5万之内鼓励报考地方专项、公费师范生以及委培师范生;中外合作办学10万名左右鼓励报考。2.艺术类: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学、音乐表演(校企合作办学)专业联考或校考合格的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上考生,鼓励报考。美术类:综合成绩前5000名,鼓励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文学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科合格线上考生,高考文化课450分以上,鼓励报考。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专业联考及统考合格鼓励报考。3.体育类: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体育综合分排名前1000的考生,建议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体育综合分排名前2000的考生,建议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4.综合评价招生:达到特殊类型控制参考线下20分以上,学校测试入围考生均建议报考相应专业。

  3.山东农业大学

  招生计划:详见学校本科招生网站。

  报考建议: 1.普通类专业14.5万名之前(513分),录取希望较大,热门专业9万名之前希望较大;选考科目必选物理的专业16万名之前录取希望较大。建议根据兴趣和选科选择10个以上专业类,合理搭配。今年第一年文理合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低于以上位次的考生靠前位置多填报我校志愿同样有录取的可能。2.中外合作、校企合作专业一段线上建议报考。3.美术类综合分540以上报考希望较大。4.音乐类文化成绩、联考成绩双过线建议报考。5.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一段线上建议报考。

  4.山东建筑大学

  招生计划:详见学校本科招生网站。

  报考建议:艺术类:普通艺术560分(综合分),艺术类中外合作535分(综合分);普通常规批:520分,位次13万以上;选考物理的专业可以参照物理排位,物理排位8万名以内;普通类15万以内,选考物理的考生可以关注往年的调剂专业;中外合作、济南走读、农村专项:500分,位次17万以内;校企合作:485分,位次20万以内;以上分数建议报考我校,录取希望较大。以上分数下降5-10分可以考虑报考冲一下,仅供参考。

  5.青岛大学

  位次6万以内希望较大,临床医学预计590分以上。

  6.山东科技大学

  位次5万以内建议报考,3万以内比较稳。

  7.青岛农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在山东招生计划共6473人。

  报考建议:14-15万以内位次可报,16万以内可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8.烟台大学

  位次10万以内可报。

  9.青岛科技大学

  位次10万以内把握较大。

  10.聊城大学

  位次15万以内把握较大。

  11.滨州学院

  479分以上希望较大,公费师范类预计530分以上。

  12.枣庄学院

  490分可报,480分可冲,希望较大。

  13.潍坊学院

  按照往年数据来看,普通本科位次16万左右可报,校企合作在20万位次左右可报。各个专业录取数据差别较大。

  14.济宁学院

  参考往年数据,省内位次18万以上把握很大,位次20万可冲,480分左右可冲。

  15.潍坊医学院

  按照往年数据,480分,可冲一下。

  16.德州学院

  按照往年数据,普通理,位次15万左右,480分以上可报。普通文,位次13万左右,500分以上可报。校企合作,分数在本科线以上十分左右可报。

  17.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依据2019年数据参考,普通理最高510,最低470;普通文最高528,最低520。

  18.山东工商学院

  按照往年数据,省内位次16万以内,505分以上可报,校企和中外合作位次19万以内可报,490分左右可报。

  19.泰山学院

  省内位次18万以内,480分以上可报,把握较大。

  20.山东交通学院

  490分,可冲一下,510分以上,建议报考,比较稳。

  21.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根据往年数据,省内位次17万以内,490分以上,建议报考。

  22.山东女子学院

  449分以上,建议报考。

  (所有高校招生计划均以省考试院最终公布为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