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学校位置影响指标分配

2020-07-30 0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对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表,不少人会在比较各高中学校分配给初中学校指标计划时发现,有些推荐生试点学校给各区高中配合不均等,且差距较大。为此,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之所以部分学校指标生计划分配调整较大,主要与各学校自身情况和地域发展有关。比如,济南中学分本校区和东校区两部分招生,主要考虑本校区无法寄宿,满足愿意走读学生的需求,东校区能寄宿,满足寄宿学生的需求。如果按照以往不明确细分,假如济南中学东校区分给的初中学校指标,最终学生不想寄宿不报考,就会浪费了名额。

  另外,像七中、九中也是根据学校地理位置合理分配指标。济南七中在历下区,今年就给东部学校分配的指标生多一些,在西部少一些;济南九中在槐荫区,则在西部学校分配的指标生多一些,在东部少一些。避免学生填报时因考虑距离学校较远,放弃了指标生资格。(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学校位置影响指标分配